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经济缓慢恢复 日本央行继续推行大规模货币宽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央行本月17日至18日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尽管近期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缓慢,但许多意见认为,剔除原油价格下跌因素后依旧保持着上升基调,大规模货币宽松将继续推行。经济现状评估预计也将维持在“缓慢恢复”。

  据报道,2014年12月的日本消费者物价指数(除生鲜食品外)剔除消费税增税影响后,比上年同期增长0.5%。涨幅环比减少0.2个百分点,但日银分析称原油价格下跌是主要原因。

  日媒还分析称,鉴于该国春季劳资谈判(春斗)要求涨薪的动向扩大,如果原油价格下跌止步,预计在经济恢复和收入改善的带动下,物价将重回上升轨道。

  而有关日本国内经济,消费税增税后一度低迷的工矿业生产持续改善,日银将探讨上调此前的“恶化止步”的评估。出口也因日元下跌成为趋势以及美国经济复苏而逐渐增长。然而,由于个人消费的部分指标仍表现不佳,预计不会改变经济形势的总体评估。

 
习近平夫妇获赠的两匹蒙古马入境 “铁骑”大军高峰来到 封开县交警雾中护航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