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42只穿山甲遭偷猎 获救后被转卖餐馆

新华网林熹 2015-02-12 16:52: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越南42只穿山甲遭偷猎 获救后被转卖餐馆

  越南北宁省官员正在给穿山甲称重。

据越南青年新闻网2月11日报道,42只从偷猎者手中获救的穿山甲竟再被转售?越南北部北宁省林警的做法日前引发争议,被指会令非法濒危野生动物贸易愈发猖狂。

据越南当地媒体报道,这批活穿山甲早先由当地警方发现后,于2月1日被移交给林警。令人意外的是,向偷猎者索取罚款后,林警竟将这些穿山甲以1公斤12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350元)的价格转售给当地的街边餐馆。而这批穿山甲总重量为210公斤,也就是说,当地官员借转售穿山甲获取了1.1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05万元)利润。

此举遭曝光后引发争议。越南环保组织“自然越南教育”(Education forNature-Vietnam)强烈谴责林警的做法,称这是“阻止买卖野生动物的失败”,让政府成了非法野生动物贸易利益链条中的一环。此外,该组织还称此次转售的为“马来穿山甲”,这种穿山甲已因频遭偷猎而濒临灭绝。

然而,北宁省林业管理局局长黎文明(Le VanMinh)称,转售穿山甲是依法进行的。黎称,依据越南政府2006年出台的一部法规,穿山甲属于限制性商贸产品,政府或已注册的商户可以售卖它们。黎还补充道,这批穿山甲看上去很虚弱,“反正也救不活了”。

对此,越媒回应,北宁省林业局忽视了去年才出台的一部新法,上面规定穿山甲如今是全球遭贩卖最多的动物之一,应受到保护。而越南环境局高级官员黄氏青仁(HoangThi Thanh Nhan)亦称,穿山甲在越南属于稀有品种,不能买卖。

据悉,在越南,穿山甲的肉被看做奢侈品,其甲则可入药。但尚无充足的科学论据能证明穿山甲对治疗疾病确实有效。

 
“铁骑”大军高峰来到 封开县交警雾中护航 武汉最长“空中隧道”将通车 多花1亿元建隔音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