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希望美方停止猜疑 多做有利于维护网络安全的事

作者:莫竞西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2-12 16:27:19

中国日报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莫竞西 迟珺)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12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应询就美顾问点名指责中国构成网络攻击威胁表示,希望美方停止对中方无端猜疑和指责,多做有利于维护网络空间和平与安全的事。

此前据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顾问莫纳科10日发表演讲时点名指责中国等国家构成网络攻击威胁。另有美网络安全公司称,中国黑客曾入侵《福布斯》网站,试图攻击美国防和金融企业。

“中方已多次阐明有关原则立场,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任何形式的黑客攻击行为,” 华春莹说。

她强调,黑客攻击是全球性问题,需要国际社会合作应对。各国应相互尊重而非相互猜疑,沟通互信而非对立指责,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安全、开放、合作。

华春莹表示,美国作为世界上网络技术最先进、实力最雄厚的国家,首先应以身作则。希望美方停止对中方无端猜疑和指责,多做有利于维护网络空间和平与安全的事。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