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罗斯伊朗拟建立联合银行 使用本国货币结算

新华社 2015-01-29 16:5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电 伊朗驻俄罗斯大使迈赫迪·萨纳伊27日说,伊朗和俄罗斯关系正积极发展,两国计划建立一家联合银行,以使用本国货币结算。

  萨纳伊当天接受俄新社采访时提及两国建立联合银行的计划。他说:“双方计划建立一个联合银行或联合账户,以使用俄罗斯卢布和伊朗里亚尔进行结算。两国已达成协议,为这一计划组建工作组。”

  由于因其核计划长期受西方国家制裁,伊朗一直希望寻求替代美元的途径。伊朗中央银行副行长25日宣布,伊朗将暂停使用美元进行贸易结算,转而使用其他货币。这些币种包括人民币、欧元、土耳其里拉、卢布和韩元等。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也于去年12月宣布,俄罗斯将结束“美元独裁统治”,转而在国际贸易中大范围使用卢布和人民币结算。

  俄罗斯农业监管部门去年底说,俄伊两国已开始在食品贸易中使用本国货币结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北京再迎降雪天气 安徽合肥:清扫积雪保畅通
投掷 碎纸机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