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调查:六成日本民众认为日本经济没有改善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9 10:39:54
中国日报网1月29日电(信莲)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经济新闻社和东京电视台于1月23至25日实施的舆论调查显示,关于安倍政权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对经济的影响,认为经济“没有变化”的受访者最多,占60%;而认为“变得更好”的仅占15%,认为“变得糟糕”的为21%。

2014年4月的消费税增税已成为日本经济的重负,但最近原油价格下跌构成了有利环境。如果仅观察支持内阁的阶层,认为“变得更好”的占25%,多于认为“变得糟糕”的7%。关于安倍政权重视的激发地方活力和防止人口减少对策等地方振兴举措,认为“值得期待”的占42%,与“不值得期待”的44%基本持平。

关于重启核电站,认为“应推进重启”的占36%,低于“不应推进重启”的52%。按年龄段来看,仅20至30多岁年龄段受访对象更支持“应推进重启”。在26日起召集的例行国会上,安倍首相力求通过包括解禁集体自卫权在内的安全保障法制。对于这一举措,赞成的受访者仅为30%,而反对者则占49%。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