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称安倍对美教科书南京大屠杀记述表惊愕

环球网综合夏毅敏 2015-01-29 16: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1月29日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9日上午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针对美国公立学校采用的历史教科书中记载“南京大屠杀”致40万人死亡一事表示,“(对这种扭曲事实的记载)十分惊愕,这是我们的主张和需要修正的部分未能向国际社会好好传达所致的结果”。

  报道称,在当天在预算委员会会议上,日本自民党政策调查委员会会长稻田朋美提及了美国历史教科书的相关内容,并询问安倍对此的看法。安倍回答称:“我们在国际社会上表现较为谦卑而收不到什么成效,该主张的事情就应该坚持主张下去”、“将会为积极向国际社会进行有益于国家利益的、战略性的、有效的信息传达而继续努力”。

  此外,安倍还针对农协改革强调道:“希望全国农业协同组合中央会(JA全中)能为支援地域的农协和农民做出贡献。”针对JA全中方面的自我改革方案,安倍则表示:“虽然(JA全中)正计划逐步实行自立的新制度,但对于从事没有法律支援便无法继续下去的项目的组织而言,是说不上自立的。”

  围绕当今在国会中成为焦点的安保法制改革,安倍则表示:“70年前的世界和当今世界相比变化很大,如果想法还和70年前一样的话,是没法守护日本人的生命和生活的。”

  围绕历史教科书问题,日本政府一直都通过各种所谓的“查证”作为幌子,企图篡改历史事实,美化侵略战争,并对南京大屠杀中方30万死难同胞的数字不断提出质疑。对此,中国外交部曾表示,日本历史教科书问题的实质,是日方能否真正正确认识和对待过去那段侵略历史。中方要求日方切实履行迄今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表态和承诺,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下一代。(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王欢)

 
北京再迎降雪天气 安徽合肥:清扫积雪保畅通
投掷 碎纸机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