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科学家于穴居人洞穴中发现智人头骨化石(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科学家于穴居人洞穴中发现智人头骨化石(图)

  一组考古科学家在以色列北部的一处穴居人的洞穴中,发掘出了5.5万年前现代智人的头盖骨化石。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一组考古科学家在以色列北部的一处穴居人的洞穴中,发掘出了5.5万年前现代智人的头盖骨化石。科学家称,这说明现代人与穴居人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共同生活过。

  报道称,科学家表示,这并不是他们首次在非洲以外的大洲发现现代人头骨了。根据科学家的判断,这个头骨的主人生活的时期,正是非洲现代智人向其他大洲迁徙的时代。

  据悉,此次发现这块头盖骨的地方位于以色列北部一处洞穴中。此前就有考古学家发现,这块区域正是史前文明聚居的场所,他们在这里发掘到了大量的燧石和用骨头制作的物品。

  报道称,根据科学家的鉴定,此次发现的智人头骨有5万至6万年的历史,而这一时期,穴居人也生活在这片山洞中。

  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的凯斯西储大学的古生物学家布鲁斯·拉蒂默指出,考古学界一直就认为穴居人曾和人类的祖先生活在一起,进行着早期人类艰难的跋涉。但布鲁斯表示,对于这一观点,一直缺少确凿的证据,而此次的考古发现,正有力地说明了这一点。

  布鲁斯还表示,穴居人和智人可能是在搜寻食物的过程中相遇的。之前的调查显示,智人和穴居人在DNA中有小部分相似。布鲁斯称,这说明智人和穴居人曾生活在一起,并一起繁衍后代。但对于两种人类是从何时开始共同生活,以及在欧洲或其他地方是否也有类似发现,还有待做进一步研究。

 
北京再迎降雪天气 安徽合肥:清扫积雪保畅通
投掷 碎纸机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