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民众游行要求安倍救人质:救不了就下台

新华社 2015-01-26 11:29: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民众1月25日在位于东京的首相官邸前举行示威,批评首相安倍晋三转变安保政策等举动招致祸事,强烈要求政府解救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人质。

当天下午,众多日本市民聚集在首相官邸前,他们手举“我是健二”“我不是安倍”“不要杀害人质”等标语,高喊“安倍,解救健二,救不了你就下台”“守护生命”“安倍,别到国外寻衅滋事”等口号,强烈要求安倍政府努力解救另一名被绑人质后藤健二。

本月20日,“伊斯兰国”通过相关网站发布视频,要求日本政府在72小时内支付两亿美元赎金,否则将杀害被其扣为人质的日本公民后藤健二和汤川遥菜。24日,“伊斯兰国”在相关网站上发布了汤川遥菜遇害的照片。

示威者山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安倍政权解禁集体自卫权、放开武器出口等举动改变了日本战后“和平国家”的形象,日本公民遭到绑架后,安倍政权毫无作为,对美国言听计从,任凭悲剧发生,这是日本“外交上的大失败”。

正在中东地区访问的安倍晋三25日表示,“伊斯兰国”处死人质的恐怖主义行径不可原谅,日本人质的安危高于一切,但是日本绝不会向恐怖分子做出妥协。

舆论认为,安倍上述表态对于后藤健二获救没有任何帮助。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伊斯兰国 下台 日本人质 安倍晋三 政权
 
北京市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