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墨尔本一大学举行毕业典礼 或令多人同时染麻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2月举行的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的毕业典礼有几千人出席,而近日有消息称,这些人有可能在典礼现场接触到了高传染性的麻疹病毒。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有两个之前没有接种过麻疹疫苗的人,在参加了去年12月17日举办的约6000人的毕业典礼后感染了病毒。维多利亚州首席卫生官露丝玛丽·莱斯特针对此事发出警告称,有可能出现进一步潜在的致命疾病。

  莱斯特说:“因为麻疹通过空气传播的传染性很强,因此在易感人群中可能会出现其他的继发性病例。麻疹有长达18天的潜伏期,所以这个活动引发的病例可能要到1月4日才会开始出现,之后也会保持很长时间的传染性。”

  研究表明,一个携带了该病毒的人在与没有正确免疫的人群接触之后,后者会有约90%的几率受到感染。目前,墨尔本多家医院已被告知要注意病人是否有发热和皮疹现象,因为“继发病例有可能会发生”。

  麻疹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病毒,可引起严重的疾病,尤其是在非常年幼的儿童和成人中。感染的人群可能会患上肺炎和其他严重的并发症,而那些患上了麻疹的人经常需要住院。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2015年股市首个交易日开门红 沪指迈过3300点
你修我拆 “洛夫乔伊”彗星惊艳北半球夜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