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推荐

意失火游轮死亡人数增至13人 船上实载人数成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意失火游轮死亡人数增至13人 船上实载人数成谜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28日,一艘载有466人的意大利渡轮在希腊附近海域航行时起火,船上人员疏散。这艘渡轮载有411名乘客和55名船员,此外还有约220辆汽车。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意大利渡轮“诺曼大西洋号”(Norman Atlantic)失火事件,死亡人数已增至13人。同时,由于没有人能肯定渡轮起火时船上到底有多少人;意大利检方推测船上将发现更多尸体。

意大利巴利地区检察官伏尔佩(Giuseppe Volpe)在29日立案,调查这次事件的刑事责任,包括过失致死等罪名,船东维森丁和坚守到最后的船长贾柯马奇都是调查对象。

如果火烧船是场悲剧,乘客人数则是罗生门。这艘渡轮在亚得里亚海发生的悲剧除了船上安全系统的问题外,乘客名单的正确性也完全不可靠。

伏尔佩3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掌握的数据是船上共有499人,可是还有不少躲藏在船舱底部的偷渡客,他担忧,船只的残骸中还有尚未被发现的死者。另有179人不知去向,可能是搭上其他救援船只后前往希腊。

伏尔佩说,获救者当中有许多偷渡者,这代表其他人“可能”已葬身火窟。

起火后船只不受控制随波飘往阿尔巴尼亚海域,因为风浪过大,意大利派出的救援船只无法顺利将诺曼大西洋号抛锚固定,结果是阿尔巴尼亚的拖轮顺利稳住火烧船,但两名阿尔巴尼亚船员却被船缆击中而死亡。

伏尔佩表示,阿尔巴尼亚接受国际仲裁结果,由意大利进行司法调查。若天候许可,将在24小时内将诺曼大西洋号拖往南义的布尔底希(Brindisi)港口。

他也提醒,意大利海军表示,看到有接受船东指派的阿尔巴尼亚拖轮在诺曼大西洋号附近活动,希望阿尔巴尼亚政府协助遏止,以免影响调查。

 
四川非遗精品进京展开展 图片策划:“堵”在中国
心有余悸 祈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