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驻阿富汗美军将3名塔利班分子转交巴基斯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路途社12月7日报道,美国军方即将从阿富汗撤军,从明年开始不再拥有在阿富汗监狱关押犯人的权力,因此,美方将释放或转移几十名被关押的囚犯,其中,三名塔利班分子已于12月6日被移交给巴基斯坦。

  据悉,其中一名囚犯名为拉蒂夫·马哈苏德(Latif Mehsud ),他是巴基斯坦塔利班前指挥官,另外两名是他的卫兵。据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的发言人称,2013年10月,在阿富汗情报官员想要通过协商征召马哈苏德入职期间,当场被美方强行带走关押起来。这一行为激怒了卡尔扎伊,他认为这是对阿富汗主权的威胁。

  据报道,此前,监狱指挥官表示对于被押人员的去向无从知晓。6日,塔利班分子发射两枚火箭弹袭击了阿富汗巴格兰空军基地,据一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袭击的目标是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但当时哈格尔并不在场。随后,美国对巴基斯坦塔利班进行空袭,当地部落武装也随之发起反击,使得塔利班分子藏匿至阿富汗东部的多山地带。(实习编译 张延鑫 审稿 聂鲁彬)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2014年越南小姐:从小女生蜕变成“花后”(图) 难达一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