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贸易部长:澳铁定加入亚投行

新华网 2014-12-08 18:0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2月8日报道,澳大利亚贸易部部长罗布(Andrew Robb)表示,澳大利亚几乎铁定加入中国牵头成立的亚洲基建投资银行 (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下称亚投行)。

  身在北京的罗布说:“这是内阁所有人的愿望。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曾公开声称不仅仅要加入,还要带着满腔热情去做。”

  他声称,澳中自贸协定可能要到明年10月或11月才正式生效。这是因为1.15万条关税细目及许多服务安排需要得到律师的严谨检查,以确保中英文两个版本的协议精确对应。这项工作要持续到明年4月或5月,随后澳洲国会的审查及批核又可能花上5个月。

  罗布表示,新西兰曾指出,2008年与中国签订的自贸协定因羊毛分类的译文出现疏忽而带来了相当大的麻烦。他说:“这是牵涉范围很广的协议,审查需要一定的时间。”此外,罗布指出,亚洲基础设施资金缺口估计达到7,50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82万亿元),因而新银行的价值集中在这方面的需求之上。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此前向中国提出了九条治理条款,这些条款与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及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相似。

  罗布表示,中国在9月作出过回应。他说:“他们完全接受了当中的四条,对剩余五条中的一半作出修改,还声称愿意进一步磋商,但目前不够时间了,因为他们要跟其它表示会签约的国家讨论,从而在APEC峰会期间宣布成立亚投行。”

  据称,澳大利亚希望确保亚投行不会被某个国家主宰。罗布指出,澳大利亚财政部官员就此事与中国相关官员协商了数个月,目前还在谈判。

  此前有澳媒报道称,美国曾游说澳大利亚,希望其不要加入这个由中国发起的组织。

  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备忘录今年10月在北京正式签署,亚投行筹建工作迈出关键一步,中国将成最大股东。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曾表示,亚投行各成员国对筹建亚投行均有以下共识:亚投行是支持亚洲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本地区互联互通,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正确选择。他还表示,亚投行是一个开放、包容的机构,所有致力于亚洲区域和全球经济发展的国家和经济体均可 申请亚投行的成员资格。随着筹建进程的推进,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国家和经济体加入亚投行。(实习编辑:程颖 审核:谭利娅)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2014年越南小姐:从小女生蜕变成“花后”(图) 难达一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