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宫泽县气仙沼海湾现奇妙海市蜃楼景观(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宫泽县气仙沼海湾现奇妙海市蜃楼景观(图)

  日本宫泽县气仙沼市附近的气仙沼海湾近日发生了海市蜃楼现象。当天,人眼可看到一些并不存在的岛屿和船只浮现在海面上,场景十分奇妙。

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7日报道,日本宫泽县气仙沼市附近的气仙沼海湾近日发生了海市蜃楼现象。当天,人眼可看到一些并不存在的岛屿和船只浮现在海面上,场景十分奇妙。

据悉,海市蜃楼是一种因光的折射和全反射而形成的自然现象,是地球上物体反射的光经大气折射而形成的虚像,属于一种光学幻景。在日本,有的海市辰楼也被称为“浮岛现象”。2014年第19号台风过境后,日本大部分地区于10月15日出现降温,其中熊本县就出现了罕见的“浮岛现象”。

根据物理学原理,海市蜃楼是由于不同的空气层有不同的密度,而光在不同的密度的空气中又有着不同的折射率造成。在寒冷的冬日,由于海面附近的温暖空气与高空中的冷空气之间的温度与密度不同,易造成光线折射,而将遥远之地的景色投射到人们眼前形成海市蜃楼。

(编辑:信莲)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2014年越南小姐:从小女生蜕变成“花后”(图) 难达一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