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夏威夷举行偷袭珍珠港追悼式 美军司令称不忘教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941年12月7日,日军偷袭珍珠港。当地时间7日早晨7时55分,约3000人在美国夏威夷对面的珍珠港公园举行追悼仪式,悼念珍珠港事件中的牺牲者。

  日裔美国人、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在仪式上说:“我们不忘珍珠港(的教训),时刻准备着应对非常事态。致力于维护亚太地区稳定,防止发生非常事态。”

  出席仪式的还有夏威夷州的第二名日裔州长David Ige,以及在偷袭中幸存的约100名退役军人等。现年91岁的艾华德·谢茨当时年仅18岁,是一名美国海军士兵。他表示,在士兵们“牺牲的基础上,现今的和平得以构建。我的心情是‘给予原谅,忘却此事吧’”。

  日本新潟县长冈市是指挥偷袭珍珠港的日本海军联合舰队司令山本五十六的故乡。该市将与火奴鲁鲁市联合举办二战结束70周年的纪念活动。当天,市长森民夫也参加了悼念仪式。

  明年8月15日的终战纪念日上,珍珠湾上空将绽放来自长冈的烟花。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2014年越南小姐:从小女生蜕变成“花后”(图) 难达一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