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华媒:中国银行获得加拿大30亿元人民币点心债业务

新华网曾德金 2014-12-05 14:2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日在大多伦多地区万锦市举行的中国银行(加拿大)(简称“加中行”)开业22周年暨“中国银行路”揭牌活动上,加中行行长王立军向记者透露,中国银行成功揽入加拿大30亿元人民币点心债业务。

  点心债最初是指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其份额虽小但颇受欢迎,如“点心”一般,近年来已被投资者用于广泛指称大陆以外的人民币债券。

  王立军介绍说,中国银行近年来积极推广全球人民币业务,近期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第二次的总额为30亿元人民币发债业务中,中行通过海外机构全球联动成功取得牵头行地位。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球“点心债”发行总额达2770亿元人民币,已接近去年全年2800亿元的发行量。

  “点心债”的利率相对低廉,与在岸人民币较高的信贷成本有一定价差,一直被认为是吸引发行人的重要因素。

  加中行在推动中加经贸关系发展及开拓人民币市场过程中与当地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该行总部所在地万锦市政府对中行表达了积极支持,并通过市议会决议批准在加中行办公楼侧旁设立“中国银行路”。据悉,这也是加拿大第一次以外资银行命名道路。(记者曾德金)

 
甘肃出生罕见四胞胎男婴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