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析日元疯狂贬值:货币宽松贸易逆差系主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5日电 在12月4日的纽约市场上,日元汇率一度下跌至1美元兑120.25日元,自2007年以来,日元汇率时隔7年零4个月再创新低。日本《经济新闻》5日刊文分析,指出日本央行推出大规模货币宽松及巨额的贸易逆差等导致日元疯狂贬值。

  自日本银行(央行)于10月底实施追加货币宽松以来,日元贬值10日元以上。但日元似乎扔面临很大的抛售压力。在12月4日日本的外汇市场上,日元汇率徘徊在1美元兑120日元,不过同时晚间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召开记者会时,日元卖盘出现增多,日元汇率下跌至1美元兑120.5日元。

  德拉吉有关货币宽松的发言在市场的预料之中,受外汇市场上欧元升值、日元贬值影响,日元兑美元汇率也出现下跌。截止2014年夏季之前,日元汇率一直徘徊在1美元兑102日元至103日元左右,但是8月份之后跌势出现增强。

  文章分析,日元抛售压力出现增强的原因主要有3个。第一,日本央行推出大规模的货币宽松。受10月底日本央行闪电实施追加货币宽松影响,在随后的一个月时间日元贬值了10日元。原油价格下跌导致物价上涨缓慢,市场上有观点预测央行将进一步推出追加货币宽松。

  第二,日本面临着巨额的贸易逆差。2014年1月至10月日本的贸易收支为逆差11万亿日元以上,为历史最差水平。进口商品和原材料之际有必要抛售日元以筹措外汇,贸易逆差成为日元贬值的主要原因。

  第三,美国经济复苏导致美元买盘正在加强。美国10月终结了量化货币宽松,有分析认为明年中期还将消除事实上的零利率政策,进而转向加息。投资资金为了以有望迎来利率上升的美元展开投资,正在加强抛售日元买入美元的操作。

 
火锅店闭门谢客 专门宴请180位环卫工 甘肃出生罕见四胞胎男婴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