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德电视台曝俄田径用兴奋剂传统 多国际组织将调查

新华网张继业 2014-12-05 10:1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莫斯科1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继业)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国际田径联合会道德委员会、国际反兴奋剂机构4日对俄罗斯田径领域兴奋剂使用情况展开调查。国际奥委会公关部主任马克·亚当斯表示,如果俄罗斯在田径领域确实存在使用兴奋剂的情况,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惩罚措施”。

  3日晚,德国电视媒体(ARD)播出的电视纪录片揭露了俄罗斯田径领域盛行使用兴奋剂的传统。纪录片由手机拍摄,报道多名俄罗斯体育名将使用兴奋剂的具体细节。

  其中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田径800米冠军、俄名将萨维诺娃如何使用兴奋剂。视频中萨维诺娃说:“我们(田径运动员)还能怎么办?俄罗斯的体育体制就是这样,感谢上帝让我遇到梅尔尼科夫教练,他可以帮我掩盖兴奋剂记录——‘他们’允许梅尔尼科夫教练私下改动我的兴奋剂数据。氧雄龙(一种兴奋剂)能够使我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完全恢复体力。”随后纪录片又播出梅尔尼科夫如何让其他运动员服用违禁药物。

  此外,纪录片揭露,2009-2011三年芝加哥马拉松赛冠军、俄名将绍布霍娃,因查出服用兴奋剂被禁赛至2015年1月23日,她曾贿赂俄罗斯田径协会45万欧元以换取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3日德国电视台播出纪录片后,多个相关国际体育组织发布声明。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发布消息称,将对影片里揭露的事件进行调查,目前该组织已掌握一些信息和相关证据。国际田联道德委员会在网上发布声明称,要同一切使用违禁药品的现象做坚决的斗争。

 
火锅店闭门谢客 专门宴请180位环卫工 甘肃出生罕见四胞胎男婴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