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瑞士科学家在陨石上发现碳 称火星或曾存在生命

中新网 2014-12-05 09:00: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英国《镜报》4日报道,瑞士科学家对一块摩洛哥陨石进行研究后发现,陨石上存在碳成分,据此认为火星上曾经存在生命。

  目击者称,这块陨石是2011年以火球的形式落到摩洛哥沙漠地带的。

  科学家研究这块陨石后发现存在碳成分,而这是生物存在的关键成分。

  这块陨石据认为是在火星表面遭到小行星撞击后迸发出来的。

  最新研究认为,包含生物起源有机化合物的液体在火星表面的低温下形成岩石。该陨石的化学成分与在地球上看到的煤炭,以及大气层中碳元素的比例接近。

  瑞士联邦理工学院地球与行星研究实验室的主任吉莱(Philippe Gillet)说,截至目前,没有发现其他更令人信服的说法。

  他说,他对反对意见持开放态度,但是他们的这一结论将有助于掀起一场火星上是否至少在过去曾存在生物活动的辩论。

  大约35亿年前,火星与地球很相似。火星探测得到的证据表明,火星过去的气候比现在要温暖湿润得多。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故宫试行主题免费开放日 五种人群免费参观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