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圣诞节购物狂潮将至 亚马逊部署机器人处理订单

中国网朱伟彬 2014-12-04 11:40: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圣诞节购物狂潮将至 亚马逊部署机器人处理订单

为了应对圣诞节期间的购物狂潮,亚马逊“雇佣”了不少15000个机器人在货仓中协助其处理订单。

  中国网12月4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2月2日报道,圣诞节即将到来,预示着一波巨大的购物狂潮就要掀起。对于商家们而言,这一年一度的节日其实让他们又爱又恨。就在去年12月的圣诞节,亚马逊的订单数量铺垫盖地,使得数百名员工直接宣告罢工,以抗议在节日期间超负荷的工作量及巨大的工作压力。当时,尽管亚马逊在年末季度的业绩飙升,打破历史创下销量纪录,但又由于送货缓慢、服务不周而引起了许多消费纠纷,不满的消费者们纷纷提出赔偿要求,这对亚马逊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亚马逊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在法国,亚马逊宣布招募约2500人来处理购物高峰期的订单;而针对全球范围,亚马逊决定在数十个货仓共部署至少15000个机器人以协助处理订单,所有机器人由Kiva Systems集团(亚马逊于2102年将其收购)生产。机器人每个约重145公斤,通过底部小轮进行移动。

  机器人两大优势:服从性、经济性

  这次的战略充分显示了亚马逊雄心壮志:尽可能地加快工作节奏,再创业绩新高。亚马逊首要指标为:加快50%的订单的处理速度,并将发货时间缩短至13分钟。相较于人力,亚马逊所部署的机器人拥有两大优势,一是其成本并不昂贵,二是其具有绝对的服从性,完全不必担心机器人会执行罢工,因此亚马逊便轻松减少了风险成本。亚马逊宣称将不惜一切代价避免不必要的赔偿以及员工罢工带来的损失。

  此战略重视信息与机械力量,而将人工排在了第二位,是目前各行业中出现“人力劳动由机械替代化”的典型一例。社会科学研究者保罗·若里翁(Paul Jorion)针对这一从2000年起开始出现并呈现扩大趋势的现象做出了解释:“‘人力劳动由机械替代化’将同时影响简单行业和复杂行业,即不仅是简单的人力劳动,连高端的任务也可以由智能机器人来完成。我们必须承认,计算机已逐渐成为工作和生活中的必要元素。在未来最多5至10年内,人们将无法忽视人力劳动被机械替代这一转变所带来的冲击。”去年春天,某公司将关键职位分配给一个智能机器人担任,主要负责鉴别公司的投资行为是否最为合理、明智。

  犹然记得去年同一时期亚马逊曾谈及“迷你机器人”的前景:这些机器人可以很快背上包裹去往人们家中,像一位圣诞老人一般将“礼物”放在烟囱里。而不久的将来,这一场景很可能会成为现实。(实习编译:朱伟彬)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冷暖自知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