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坐起测验”可预知寿命!坚持锻炼益寿延年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4 12:33:55

简单“坐起测验”可预知寿命!坚持锻炼益寿延年

“坐起测验”图示:1.赤脚站在舒适的布上,周围要有很大空间;2.降低身子以形成坐姿,保证不借助任何支持;3.从这种坐姿再站起来;4.尽量不使用手、膝盖、前臂或腿的外侧。(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2月4日电(刘宇)据英国《每日邮报》3日报道,你想预知自己的寿命吗?一组简单的锻炼动作就可以给出答案。这个动作就是,坐下、再站起来,中间不借助任何外力。

巴西的一些内科医生发明了这一“坐起测验”(SRT),他们认为该测验可以衡量患者的柔韧性和力量。

这些医生为这一测验发明了一套计分方法,总分为10分。他们研究发现,取得3分及以下的人在6年内死亡的概率比取得8分以上的人高出5倍。

他们在研究中写道:“SRT测验的肌肉健康适能(Musculoskeletal fitness)是预测51岁到80岁测试者死亡率的重要指标。”

据美国《发现》杂志报道,该测验的最初设计目的是检测运动员的柔韧性,巴西一所大学的克劳迪奥·伊尔·阿劳约教授也参与了设计。他现在通过这一测验劝说他的患者,要经常锻炼以保持平衡感和肌肉强健,才能活得更久。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肌肉会变得松弛,平衡感的降低也会导致我们更加容易摔倒。

目前的体能测验可能会很耗时、不切实际以及不准确。但专家们依然坚持让上了年纪的人多运动。阿劳约教授说,任何人都可以做SRT,因为不需要任何设备。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