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一中学内安装跳舞毯 鼓励学生跳舞锻炼

来源:环球网 
2014-10-16 16:13:00

  据法国电视新闻网站“francetvinfo”10月15日报道,为鼓励青少年进行锻炼以对抗肥胖,法国塞纳-圣但尼省的一所中学开展了一项创新活动。学校在教学楼大厅中安装多张跳舞毯,供学生在午休时间进行一小时的跳舞锻炼,该活动每周进行2次。

  据报道,舞蹈老师及活动推动者阿芒迪娜戈里希(Amandine Gorichon)表示,(对抗肥胖)并非每天吃5种水果和蔬菜即可,还要避免长时间不动,应多运动。

  报道称,对青少年而言,跳舞比跑几千米更能激发他们的运动积极性。一名学生表示,在操场跑了几圈后会感到疲劳,但是跳舞却不会感到疲劳,因为乐在其中。

  报道指出,每张跳舞毯的费用为2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5.7万元),由预防保健协会资助安装。教师们的目标在于吸引学生加入该行列以对抗日益增高的肥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