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佩克艰难抗击美国页岩油 国际油价恐陷"拉锯战"

广州日报闫洁 2014-12-04 07: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电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上月底决定不减产后,国际油价继续下跌,当前维持在每桶68美元左右的水平。行业分析师认为,欧佩克维持产量进而压低油价的目的之一,就是打压美国不断增加的页岩油产量,进而保住国际市场份额。然而,考虑到美国页岩油行业的复杂性以及开采技术的不断革新,欧佩克想要全面遏制其发展势头并非易事,两者之间的“战事”恐将旷日持久且结局难料。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日报道,对欧佩克而言,抗击美国页岩油产业注定将是一项艰难的任务,可能给欧佩克自身带来相当大的消耗。当前摆在欧佩克面前的一个问题是,由于美国页岩油产业涉及诸多资源盆地和运营商,因此对于油价降至何种水平会迫使美国页岩油停产并没有一个单一答案。

  实际情况是,对于美国页岩油价格收支平衡点的预测往往是一个区间。譬如,美国花旗集团基于全周期成本预测,美国页岩油价格的收支平衡点在每桶70美元至90美元左右,而在土地和基础设施已然就绪的主要页岩油产区,油价的收支平衡点可低至40美元。

  国际能源署上月发布的报告显示,即便油价跌至每桶40美元左右,作为美国页岩油主要产区之一的北达科他州巴肯油田仍能保持盈利。

  (闫洁)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