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防长“二把手”有望扶正 曾被认为哈格尔“备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防长“二把手”有望扶正 曾被认为哈格尔“备胎”

  美国白宫消息人士2日说,奥巴马“情定”前五角大楼“二把手”、国防部常务副部长阿什顿·卡特,决定让他出任新防长。一旦卡特通过例行审查,奥巴马将在今后几天内宣布这一任命。

  美国媒体称,在政策上,卡特与奥巴马有许多契合之处,比如卡特也认同美国重返亚太的重要性,主张加强与亚太伙伴及盟友的关系,同时他也十分关注网络安全以及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问题。

  截至目前,白宫和国防部均未证实这一消息。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2日应询表示,卡特在担任副防长期间表现出色。他说,“我个人认为在副职上表现出色的人应该被‘扶正’。”他同时表示,遴选过程还在进行之中,尚无确切消息发布。

  从上月24日至今,奥巴马与白宫团队一直在物色新任防长人选。除卡特外,现任副防长沃克、前副防长弗卢努瓦以及罗德岛州参议员里德也在考虑之列。但近期接连有媒体曝出,多位候选人明确向奥巴马表明“不愿接手”。一时间,美防长一职如“烫手山芋”一般,无人愿接。舆论普遍认为,这与奥巴马的执政处境、领导风格以及美军自身面临的内外压力有关。

  如果奥巴马此番提名卡特,并获得参议院批准,卡特将成为继盖茨、帕内塔以及哈格尔之后奥巴马任期的第四位防长。

  综合新华社

  曾被认为哈格尔“备胎”

  现年60岁的卡特是国家安全领域专家,大学本科却是中世纪历史专业,在牛津大学获得理论物理学博士学位,后成为哈佛教授。1993年、即比尔·克林顿担任总统时,卡特出任国防部分管国际安全政策的助理部长。2009年,他加入奥巴马政府,成为国防部分管采购、技术和后勤的副部长。由于在刚刚卸任的防长查克·哈格尔获任命前,卡特一度是防长热门人选,两人因此存有心结。按分析人士的说法,在哈格尔眼中,卡特曾是令他不舒服的“备胎”。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