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渔船搜救因气象恶化暂停 事故原因尚未明

新华网安晓萌 2014-12-04 07:06: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官员说,搜救沉没渔船的行动2日因气象条件恶化暂时中断,死亡人数可能大幅上升。渔船前一天在白令海西部沉没,现确认1人身亡、7人获救,50多人仍下落不明。

  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天气和水文条件为搜救工作带来困难。一名外交部官员说,当天搜救未能找到更多失踪船员。

  由于事发海域邻近俄罗斯远东楚科特卡地区,俄方已经应韩方请求协助搜救,美国救援直升机也加入搜救行动。

  韩国远洋渔业公司思潮产业表示,2日上午事发海域天气有所好转,但到下午1时,气象条件再度恶化,风速达每秒25米,浪高6至7米,俄罗斯和美国搜救人员停止了搜救。

  思潮产业所属的“501五龙号”拖网渔船1日下午在西白令海作业时沉没。失事船只上共有60人,包括1名俄罗斯巡视员、11名韩国人、13名菲律宾人以及35名印度尼西亚人。

  【事故原因未明】

  韩联社报道,确认死亡的为一名韩国船员,他1日获救后因体温过低不治,另外7名获救人员分别是为一名俄罗斯人、3名菲律宾人和3名印度尼西亚人。按农林水产食品部官员说法,他们同样出现体温过低症状,尚无法清晰描述事发经过。

  就渔船沉没原因,韩国官员先前说,渔船可能在捕捞作业时突遇暴风雨,灌水遇险。

  俄罗斯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海上协调救援中心官员奥列格·卡列夫2日说,搜救人员在事发海域附近发现4艘空救生艇,可能来自失事船只。

  卡列夫说,搜救人员还发现海上漂浮着一具遗体,因天气恶劣无法打捞。

  思潮产业一名主管说,渔船上原有8艘救生艇,已经发现的8人乘坐救生艇逃生。船长曾下达逃生命令,其余船员可能同样试图逃生。(新华社特稿)(安晓萌)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