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游客赴日本买礼品 悄然兴起出口转内“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在上个世纪80年代之前,中国出口产品返销国内,中国人称之为“出口转内销”,大部分商品来自海外退货。不过眼下,跨境购物的中国游客专程到日本来购买中国制造商品,作为礼品等带回国内。出口转内“消”正在悄然兴起。

  据报道,无论是在东京的台场、银座,还是秋叶原等购物商圈,听到最多的不是日语,而是中文。在JR秋叶原车站旁的Laox秋叶原总店,许多货架上已经“空空如也”。婴幼儿退热贴、眼药水、宝宝止痒软膏……几乎所有的商品都供不应求。

  像一款主打商品“退热贴”,据悉在日本的销量正以每年4至5倍的速度不断增加。该款产品在中国也有销售,并且价格和质量都与日本基本相同。该商品其实是在中国生产的,包装上也明确标注有“MADE IN CHINA”的字样。

  一年四季,如果想走到哪里都能喝上自己喜爱的冷热饮料,不锈钢水杯绝对是必不可少的。颜色、大小、形状等各个种类应有尽有。日本销售的品牌保温杯很多商品其实也是在中国生产的,现如今这些商品在赴日观光的中国游客间却是人气爆棚。

  报道称,都说中国游客偏爱“MADE IN JAPAN”商品,现在看来“MADE IN CHINA”的日本商品也是中国游客的挚爱。许多跨境赴日购物的中国游客表示,随着日元贬值,“中国制造的日本商品”物美价廉,物有所值。

  中国人跨境购物,正以令人意想不到的“出口转内消”形式,为中国制造业和日本消费市场做出卓越的贡献。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