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隼鸟2号小行星探测器升空 2020年返回地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和三菱重工业公司当天在位于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用H2A火箭26号机把小行星探测器“隼鸟2号”送上太空。

  隼鸟2号为世界首次从小行星回收样本的“隼鸟号”的后续探测器,其目标为距离地球约3亿公里的小行星“1999JU3”。该小行星可能存在含有水和有机物的岩石,有望揭开太阳系及生命起源的奥秘。

  隼鸟2号改良了隼鸟号的机器。动力源“离子引擎”推动力增强了25%,可使用更长时间。通信天线方面也提升了通信量。

  另外,此次还新开发了一种冲击装置,在采样时可投掷金属块制造出人工凹陷,旨在采集表层以下的新鲜物质。

  预计“隼鸟2号”将于2018年抵达目的小行星,在结束采样和调查后于2020年底返回地球。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