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越南政府同意全国春节休假9天方案

中国日报王健 2014-12-02 13:0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内12月1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先锋报在线12月1日报道,在当天举行的11月常务会议上,越南政府官员一致同意阴历节(春节)放假9天、阳历节(元旦)放假4天的方案。

  具体说来,公职人员、员工将在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照常工作,以便自2015年2月16日至2015年2月23日(即甲午年腊月27日至乙未年元月5日)连续休息。这个方案由于符合越南风俗习惯和劳动者的愿望而得到广泛拥护。

  越南政府总理对越南劳动伤兵和社会部提出的方案表示同意,并强调在春节休假前的周六仍须上班,各级机关必须严肃执行。

  越南劳动伤兵和社会部还提出公职人员、员工元旦休假方案,在12月27日周六仍须上班,以便2015年1月2日周五休息,因此元旦期间休假天数为4天,从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月4日。

  另外,雄王祭祖日、越南抗战胜利日(4月30日)、国际劳动节(5月1日)将延长,连续休息6天。据此,公职人员、员工将于2015年4月25日周六照常工作,以便于2015年4月29日周三休息,休息时间从2015年4月28日(雄王祭祖日)开始,至2015年5月3日结束。

  各级机关、事业行政组织如不能每周在周六、周日休息,则根据本单位具体章程、计划安排相应的休息日。

  其它雇佣劳动者的企业、组织按照劳动法的相应规定,根据本单位的经营生产情况安排节日休息。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艰难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