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7届众议院议员候选人名单公布 1185人报名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2 13:21:14

中国日报网12月2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12月2日报道,日本第47届众议院大选今日正式公布候选人名单,截止上午11点半,共有1185人报名参加众议院议员的竞选。

这一次的大选是对安倍政权的一次政治审判,争论焦点将集中于安倍经济学的功过成败。厚生劳动省2日公布的最新统计速报显示,安倍内阁成立以来,劳动者实际工资收入连续16个月在降低。一方面,安倍实行货币量化政策,实施日元大幅贬值的策略,让出口型大企业们都实现了扭亏为盈。另一方面,由于进口商品价格的飙升和4月份消费税增税计划的实施,民众的生活负担日益加重,有80%的国民在接受舆论调查时表示“无法感受安倍经济学的好处”。因此,国民是否继续支持安倍政权?这一次的众议院大选,将是一次大考。

根据选举法的规定,2日开始,众议院大选正式拉开序幕,各候选人可以开始正式的街头演说和拉票行动。投票日为本月14日,当夜开票。选举专家们估计,安倍领导的自民党的议席可能会出现20到30席的减少。但是,此次大选的最大好处是,将会使得安倍政权获得今后4年免选举的机会,有利于他的长期执政。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