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犯罪案件所致损失达476亿澳元 诈骗占比最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诈骗罪被认为是澳大利亚代价最为昂贵的犯罪行为,每年给澳大利亚人带来的经济损失高达60.5亿澳元。

  据澳大利亚犯罪问题研究院(Australian Institute of Criminology,AIC)于27日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自2001年至2011年,各类犯罪案件造成的经济损失增长50%,在澳大利亚,预估达476亿澳元(约合2514亿元人民币)左右,约占澳大利亚整体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4%。

  而在各类犯罪行为造成的损失中,1/8与诈骗案件有关。而滥用毒品为第二大犯罪行为,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每年高达31.6亿澳元。

  此外,报告称,每年预防及应对犯罪案件所需的费用要比犯罪案件本身造成的损失高出15亿澳元。就维州而言,在每年发生的犯罪案件中,有超过300起与不诚实行为或针对个人、企业或政府的诈骗行为有关,小到个人信用卡诈骗案,大到重大企业金融诈骗案,造成损失的最高可达数十亿澳元。

  数据还显示,2001年,犯罪案件造成的经济损失为318亿澳元,而到2011年,直接犯罪损失已超过230亿澳元,而应对犯罪所需的费用为245亿澳元。

  AIC理事托姆森(Adam Tomison)就此指出,理清单个犯罪行为造成的经济损失与应对此类犯罪所需成本之间的关系尤为重要,有助于决策者在制定打击犯罪举措时有的放矢。他说,“一些打击犯罪的政策执行起来成本太高,尤其是那些要求出动大批警力并动用惩戒服务的举措,需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及财力。”

  因此,托姆森认为,澳大利亚各政府机构有必要对各类打击犯罪的政策措施进行审慎评估,选择那些见效快但成本低的政策措施,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