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奥巴马向小布什"看齐" 正转型为"战争总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外媒称,这些天,当奥巴马照镜子的时候,他肯定会看到一幅可怕的景象:镜子里的他变成了乔治·W·布什。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24日报道,在历史的残酷回音中,奥巴马正在变成那个自己在竞选时极力要推翻其外交政策的总统。奥巴马解雇了他的防长哈格尔,这是在他执政的第六年遭遇中期选举惨败之后——当年小布什也是在执政的第六年遭遇中期选举惨败后解雇了防长拉姆斯菲尔德。

  与小布什一样,做这个解雇决定时美国正在中东经历一场糟糕的战争——当时是伊拉克战争,现在则是对“伊斯兰国”的轰炸。拉姆斯菲尔德去职导致了对伊拉克增兵,而哈格尔去职正值美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任务可能要扩大。而且与小布什时期一样,这就会使奥巴马给他的继任者留下一场美国在中东正在进行的战争——而且很有可能是奥巴马曾发誓要避免的那种地面战。

  报道称,作为获得过勋章的老兵以及第一位入主五角大楼的退役军人,哈格尔当初就任是为了帮奥巴马结束战争,缩减国防开支。他与军队的密切关系以及他对使用武力的反对态度让他成为这个职位的理想人选。

  而现在,“伊斯兰国”已经攻占了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很大部分地区,甚至连前总统卡特也说奥巴马政府的应对太慢。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已开始计划使用地面部队。就连孤立主义者兰德·保罗都呼吁宣战。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称,如果不是因为反对伊拉克战争,奥巴马当年也许不会那么快地崛起并当选总统。现在,在总统任期还剩两年的时候,奥巴马为美国带来了更多战争。他解除哈格尔职务似乎是因为这位共和党人当年被请来做的工作与当前的任务不同了。哈格尔负责结束阿富汗战争,并管理缩减后的五角大楼预算。但是奥巴马现在实际上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两场战争,他最近还批准了美军在阿富汗昂贵的战斗任务,比之前讨论过的所有方案都昂贵得多。

  奥巴马自己似乎变得更加鹰派,国防政策将反映这一点。11月21日,白宫透露总统授权在今年结束之后延长美军在阿富汗的直接战斗任务。

  奥巴马现在更倾向于听从他四年前边缘化的军官的意见,而不是要求克制的政府官员的声音:军队撤退了,五角大楼和阿富汗的军官都敦促奥巴马将任务规定得更广泛些,以便在情报显示极端分子威胁美国驻军的情况下,美军能攻击塔利班、“哈卡尼网络”武装和其他武装分子。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总统的命令能批准美国空袭支援阿富汗国内的军事行动,并批准地面部队偶尔陪同阿富汗军队进行打击塔利班的作战。

  同时,美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作用在扩大。五角大楼希望能武装伊拉克逊尼派对抗“伊斯兰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盘点:世界上最美的15处喷泉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