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美防长哈格尔出局 白宫掌舵美国国家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媒:美防长哈格尔出局 白宫掌舵美国国家安全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25日,美国华盛顿,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即将离职。哈格尔是奥巴马所在民主党遭遇中期选举惨败后首位宣布辞职的内阁成员,外界认为他的请辞将拉开中期选举后白宫内阁“大换血”序幕。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纽约时报》25日报道,迫使美防长哈格尔辞职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切断了国家安全团队的一个明显薄弱的环节,这个团队在此前的危机中一直显得被动。但这次十分有限的调整并没有打消一些更深的疑虑,即这个团队是否有能力处理从“伊斯兰国”到埃博拉疫情的种种问题。

  奥巴马似乎不太可能换掉国家安全顾问苏珊·E·赖斯,后者曾在叙利亚政策和古巴关塔那摩湾军事监狱囚犯释放的问题上与哈格尔存在分歧。他也不会考虑更换幕僚长丹尼斯·R·麦克多诺,后者在国家安全问题上具有重大的影响力。

  哈格尔的离开可能代表着在应对国家安全的问题上,以白宫为中心的策略的最终胜利。鉴于奥巴马的核心团队仍然完好无损,而在哈格尔继任者的候选人中,没有人表现出奥巴马第一任期的国防部长罗伯特·M·盖茨的独立个性,在奥巴马的剩余任期内,白宫似乎很可能将对外交工作进行严格的控制。

  现任及前任官员称,哈格尔从来没有进入奥巴马及其幕僚的内部圈子。他们说,他在重要的政策会议上沉默寡言,很大程度上将这个职位的公共事务角色拱手让出,比如向国会以及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E·邓普西上将解释政府的军事政策。

  在维也纳的谈判官员未能就伊朗核计划与该国达成协议的当天,奥巴马团队的虚弱也被曝露出来。专家称,谈判期延长七个月是可以接受的退路,最终取得成功的可能性仍然存在,然而这还是突显出,要达成奥巴马及其幕僚长期以来希望能成为遗产成就的一项协议,是多么困难。

  但与伊朗的谈判巩固了奥巴马战争委员会中的另一名关键内阁成员,即国务卿约翰·克里的地位。克里将继续努力尝试通过谈判达成协议,而奥巴马可能也无法承受再有一名内阁级别成员辞职这种巨变。最近几周,随着改组传言的浮现,白宫官员强调总统对克里有信心,但他们在谈到哈格尔时则较为沉默。

  然而,即便是在外交上,白宫西配楼将依然扮演重要角色。官员称,奥巴马不会停止对麦克多诺、赖斯和其他长期助手的倚重。官员称,在克里和其他外长与伊朗达成将谈判延长七个月的一致意见时,白宫一直与克里保持着密切联系。

  前不久,奥巴马提名自己的高级助手之一安东尼·J·布林肯担任常务副国务卿,未考虑克里青睐的人选温迪·R·谢尔曼。克里曾表示,作为国务院的三号官员,谢尔曼是对伊谈判的首席代表,出现在了每一场谈判上,升职是应该的。但奥巴马选择了布林肯。布林肯目前是赖斯在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首席副手。

  一些批评人士称,真正的改组应该将赖斯包括在内。她严厉的行事方式疏远了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部分工作人员,并导致内部政策制定程序更具争议。但助手称,奥巴马极其钟爱赖斯,并对她在班加西事件中遭遇重创这一事实颇为敏感。班加西事件发生后,赖斯在多档周日谈话节目中发表的错误声明,致使其无缘出任国务卿。

  “哈格尔的出局不仅没有解决白宫的内部问题,从本质上来说,此事还表明白宫否认问题进一步深化了,”国家安全委员会专家、刚刚出版了《国家不安全》(National Insecurity)一书的戴维·罗特科普夫说。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盘点:世界上最美的15处喷泉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