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意大利航天员上天也要保口福 名厨亲自配餐

环球网综合聂鲁彬 2014-11-25 17: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意大利人热爱美食,即使上了太空也不屈就于营养丸或是牙膏状食物。据台湾“中央社”11月24日报道,米其林大厨依意大利航天员的喜好,准备了意式餐点,将在太空站度过6个月的克利斯托佛瑞提甚至带了咖啡机。

克利斯托佛瑞提(Samantha Cristoforetti)是意大利的首位女航天员,一接到前往国际太空站(ISS)的任务便表示,“上太空也要吃得好”。

现在的航天员不用老是从牙膏管般的器皿挤出食物,或吞营养丸度日,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提供了超过200道菜色的菜单。

欧洲太空总署(ESA)则委托位于意大利都灵(Torino)的亚果科技(Argotec),针对欧洲航天员的喜好,由大厨量身打造菜肴,航天员可以在星期天或特殊的日子享用。

报道称,意大利航天员帕米塔诺(Luca Parmitano) 在2013年出任务前,指定米其林2星大厨史卡毕亚(Davide Scabia)准备餐点,菜单上包括千层面、千层茄子派和炖饭。

美中不足的是,帕米塔诺不能享用咖啡。听闻这项需求后,亚果科技和咖啡商Lavazza开始研发太空专用的咖啡机Isspresso。如今,克利斯托佛瑞提带上这部机器,在太空站里也可以来杯咖啡提神。

负责研发Isspresso的工程师狄塔纳(Valerio Di tana)解释,“机械从容器中取水后加热,唯有温度和压力达到一定标准,才会开始煮咖啡”,咖啡将会流入装有吸管的特制袋子里。

亚果科技专属太空饮食实验室的大厨波拉托(Stefano Polato)在意大利寻找合适的水果和食物列入保育植物的豆类入菜,也从南美玻利维亚(Bolivia)找来藜麦,让克利斯托佛瑞提可以均衡饮食。

太空饮食实验室的一角就像是厨房,但帮航天员准备食物并不容易,波拉托说,“要色、香、味俱全,符合航天员的口味,还要顾及保存和安全标准,减少重量,毕竟运输到太空成本很高”。(实习编辑:朱丽娜 审核人:聂鲁彬)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盘点:世界上最美的15处喷泉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