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称追加对伊朗制裁会“适得其反”

新华网易爱军 周而捷 2014-11-25 07:59: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4日电(记者易爱军 周而捷)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24日说,在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同意继续举行核谈判后,强化对伊朗制裁将会“适得其反”。

  针对部分美国议员鼓动强化对伊朗制裁措施,欧内斯特在白宫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奥巴马政府坚持认为谈判继续期间追加制裁将会“适得其反”,会给一些伙伴国留下“制裁机制在本质上比其他举措更具惩罚性的印象”,从而可能导致国际协调行动出现裂痕。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拉特克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尽管制裁机制在促使伊朗走到谈判桌前发挥了作用,但单靠制裁并不能就伊核问题达成一项全面协议。

  自本月18日开始,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谈判。由于会谈难以弥合在伊朗能够保留的离心机数量和解除对伊朗制裁的进度等主要问题上的分歧,双方未能在原定24日这一最后期限前达成一项全面协议,但同意把谈判再次延长7个月,并在2015年3月1日之前达成一项政治协议。一些美国议员指责伊朗对谈判“不认真”,公开要求追加对伊朗制裁,不给伊朗更多制造核武器的时间。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去年11月达成的临时协议,伊朗同意暂停部分敏感核活动,换取西方部分解除制裁,双方同时寻求通过谈判在今年7月20日之前就伊核问题达成一项全面协议。由于分歧严重,双方把谈判截止日期延长至11月24日。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