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阿富汗恐怖袭击推迟美国撤军 美欲加强对周边国家监控

环球时报杨迅 2014-11-25 07:54: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富汗帕克提卡省23日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自杀式袭击者混入一场排球比赛现场,在人群中引爆炸弹,目前已造成至少45人死亡、60人受伤。截至《环球时报》记者24日发稿时,尚无组织宣布对此负责。当天,阿富汗大国民会议同意美国和北约作战部队继续驻留至2015年,并将塔利班列入打击范围。《纽约时报》消息称,阿富汗将允许美国无人机协助美军在阿富汗的作战任务。

  一名资深分析人士告诉记者,这一调整标志阿富汗局势的重要变化。奥巴马已决定将美国士兵在阿富汗的作战期限延长到2015年,此前他一直表示2014年年底前,结束美军在阿富汗的作战任务,并且完成北约作战力量从阿撤军。驻阿美军此前的主要打击目标是“基地”组织,此次让美军驻阿部队打击其他可能威胁美国士兵或阿富汗政府的军事组织,并明确将塔利班列入打击对象。

  分析认为,阿富汗近来安全局势堪忧,外界一直担心,美国一旦完成撤军,塔利班等武装组织可能卷土重来,届时久疏战阵的阿富汗安全部队可能难以抵御攻击,阿富汗可能出现“安全真空”。有报道称,此次美军延长在阿富汗作战任务,扩大打击范围,得到阿富汗新总统加尼的同意。此外,美国并未打算真正撤离阿富汗,美国希望维持在阿富汗的实际影响力,借助阿富汗的平台加强对伊朗和巴基斯坦等周边国家的监控。《环球时报》记者前往阿富汗采访时就获知,美军在阿富汗保留了一些永久军事基地,将在撤军后继续发挥作用。

  巴基斯坦战略分析家苏尔坦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美军的新决策虽不会影响在阿驻留人数,但反映了对阿驻军政策的重大调整,其中将塔利班列为打击对象,以及美军无人机被允许参与清剿行动,实际上反映美军驻留部队作战权限的扩大。(杨迅)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