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杀害48名渔民

羊城晚报 惠晓霜 2014-11-24 15:0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尼日利亚消息人士23日说,极端武装组织“博科圣地”数天前拦截一批渔民并杀害其中48人。

  渔业协会会长阿布巴卡尔·加曼迪告诉法新社记者,袭击事件发生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的渔村多龙巴加附近。这些渔民20日中午乘车前往邻国乍得买鱼,遭数十名“博科圣地”武装人员在半路上设卡拦截,48人遇害。

  多龙巴加毗邻尼日利亚、乍得、尼日尔和喀麦隆的界湖乍得湖。由于“博科圣地”的袭击,尼日利亚乍得湖沿岸地区的渔业生产受到打击,许多渔民被迫放弃打渔,转而去乍得采购干鱼再运回国销售。

  加曼迪说,遇害渔民或遭割喉,或被捆绑手脚后扔进乍得湖溺死。由于当地通信设施在先前袭击中受损严重,因而渔民遇袭事件发生两三天后才为人所知。尼日利亚军方一名官员证实渔民遇袭,但是无法提供细节,原因是事发地治安属多国部队管辖。

  这支多国部队组建于1998年,任务起初为打击跨国犯罪,后来扩展至打击“博科圣地”。

  尚不清楚“博科圣地”袭击这些渔民是为劫财还是出于其他动机。“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它仿效阿富汗塔利班,试图在尼日利亚实行宗教法律,经常发动绑架、爆炸或其他暴力袭击。(记者 惠晓霜)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