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忠诚员工:93岁高龄老人供职企业75年

作者:爱新闻 王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4 15:29:20

史上最忠诚员工:93岁高龄老人供职企业75年
弗朗西斯·莫尔为项链贴价签。(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4日电 据美联社11月24日报道,来自美国阿拉巴马州的93岁老人弗朗西斯·莫尔(Frances Moore)可以称得上是史上最忠诚的员工,截止到本月21日,她已在布朗贝尔格(Bromberg & Co.)珠宝公司供职整整75年。

来自伯明翰的莫尔自1939年11月21日起即供职于这家珠宝店。起初,莫尔负责抛光银器,每周只能挣8美元,但她却很开心,因为当时坐车去工作的花销仅仅是7美分而已。不久,她转做礼品包装。到1970年左右,莫尔就开始负责管理该公司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珠宝库存。

24日,莫尔在接受采访时一边给戒指和手镯贴价签一边说道,“我从没想过自己能活到75岁,更别说在一家公司工作75年了。”

据莫尔介绍,父母曾教导她要努力工作,而且布朗贝尔格是个不错的老板,所以她没有离开公司。几年前就已退休的她现在仍到店里给珠宝分类并粘贴标签。莫尔说她打算一直干下去,直到自己干不动为止。“去年我想过要放弃,因为几年前摔坏了臀部,膝盖也做过手术。但每次都打消了这样的念头,然后重新回来。”

这些年,她也做过其它种类的工作,包括银器修光和插花。莫尔说,“店里的任何工作,只要我喜欢的我都会去做。我会在不同部门间转来转去,因为我喜欢在店里四处走动看那些漂亮的东西。”

莫尔膝下无子,她的两任丈夫也都先她而去。她现在住在自己家中,但教会的朋友会帮她整理家务和做饭。她的亲朋好友一般会开车送她上班。

布朗贝尔格公司成立于1836年,是美国最古老的家族零售企业。布朗贝尔格董事长里克·布朗贝尔格(Rick Bromberg)评价说,“弗朗西斯非常优秀。她是我们公司有史以来供职时间最长的员工(包括家庭成员在内)。”他还称赞莫尔现在仍旧是很有价值的雇员,并对公司利润作出了贡献。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