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在华投资消费品企业 政府角色可忽略

环球时报拉里·曹 2014-11-20 04:0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网站11月19日文章,原题:如何投资中国:投资者应该忽视的五个谎言 我最近碰到资深中国股票基金经理马丁·刘(音),讨论了一些有关于投资中国的谎言。

  谎言1:中国投资仅限于那些在中国股市上市或设立在中国国内的公司。刘先生认为,中国增长的最大受益者并不一定是那些中国公司或在中国上市的公司。他的团队大多投资香港、台湾、日本,甚至是澳大利亚和美国的股市,因为它们可能会从中国的增长中获益。

  谎言2:中国指数基金或指数股票型基金的表现与中国经济保持一致。刘先生指出,过去20年,尽管中国创造经济奇迹,但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公司编制的MSCI中国指数却基本上保持平稳。

  谎言3:投资者要想在中国做好投资选择,就必须了解政治。其实,对于草根投资者而言,政治的影响力并没有那么重要。刘先生说:“如果你投资消费品企业,政府的角色几乎可以忽略。”

  谎言4:投资者需要在中国有关系,才能做好。刘先生的投资哲学并不以(通过关系获得的)消息为基础。交易者容易受到消息影响。他们的关注点是在短期,成交额很大,这在长期投资者看来都不可取。

  谎言5:中国会计框架很不同,与投资者关系不大。只想到要阅读中文的财务报表,数百万潜在的投资者就可能会被吓跑。刘先生认为,投资者在阅读财务报表时要运用常识,保持谨慎,才能做好。(作者拉里·曹)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