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政府顾问称医改利用“选民愚蠢” 奥巴马辩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政府顾问称医改利用“选民愚蠢” 奥巴马辩解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美媒16日报道,美国政府医疗改革顾问声称奥巴马的医改法案是利用“美国选民的愚蠢”而通过,对此,美国总统奥巴马辩解称,他和他的政府都没有在医改法的资金问题上误导公众。

  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事实上,那名顾问从来没有被列为白宫的工作人员名单,他本人完全不同意这名顾问所表达的意见,其意见从来没有进入实际运行过程。

  麻省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美国医改法外部顾问格鲁伯(Jonathan Gruber)的一个视频遭到曝光,他在视频中称,如果不是因为“美国选民的愚蠢”以及缺乏“透明性”,奥巴马的医改法根本无法得到通过。

  格鲁伯表示,如果法律清楚说明健康者付钱,病人赚钱,它就不会得到通过。他称缺乏透明度是巨大的政治优势,那可以被称为“美国选民的愚蠢”。但那对于法律得到通过很关键。

  在G20记者会上,奥巴马说,自从他2010年签署医改法以来,它的所有方面都得到广泛辩论。奥巴马说,他要建议所有媒体搜集所有剪报和报道,可以公平地说,医改法没有一个条款不受到广泛辩论或者不够透明,那是非常激烈的辩论。

  此前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格鲁伯曾为美国各州和联邦政府提供谘询,通过他设计的公式来计算健康保险体系的结构如何影响保费。他为奥巴马医改法提供谘询期间,一共从美国卫生部获得39.26万美元的报酬。

  2013年在宾夕法尼亚大学举行的研讨会上,格鲁伯称奥巴马医改法使用曲折做法,以避免国会预算办公室(CBO)把个人必须购买保险的条款当作税收。他说,如果CBO把这个条款当作税收,奥巴马医改法一定无法通过。

  在另一个视频中,在谈到奥巴马医改法提供的补贴时,格鲁伯说“美国选民太蠢了,无法理解其中的区别”。他还说,奥巴马医改法的执行就是利用“美国选民缺乏对经济的理解”,并称这个策略“很聪明”。

  格鲁伯的言论引发了轩然大波。共和党全国委员会通过电子邮件表示,这些言论证明“政府愚弄选民,说一回事儿,做的完全是另一回事儿”。

  白宫则表示,格鲁伯只是多名参与奥巴马医改法咨询的专家之一,把他称作“设计师”不合适。

 
水立方近期重新开放 民众可体验“APEC游” 湖南十大校花集体学按摩 倡健康养身方式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