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英“白寡妇”在叙利亚训练ISIS女子人弹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英“白寡妇”在叙利亚训练ISIS女子人弹队
  索马里青年党袭击了肯尼亚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超过六十名民众在袭击中丧生。据信,萨曼莎·卢思维特是实施这次袭击的索马里青年党中的一员。

据《每日邮报》网站9月28日报道,被称为“白寡妇”的英国穆斯林教徒萨曼莎·卢思维特(Samantah Lewthwaite)已经加入伊斯兰国组织(ISIS),她现在正在训练一支全部由女性组成的自杀式爆炸小分队。

  该女子是四个孩子的母亲,她被指策划了2011年肯尼亚爆炸事件。其丈夫在伦敦七七爆炸案中引爆自杀式炸弹当场死亡。

  据《每日星报》9月28日报道,白寡妇现在负责训练伊斯兰国组织总部里的女性成员,还告诉激进分子如何操控西方媒体。大家都认为她“与众不同”,她也因此倍受推崇。

  消息人士称,“有人说过,一名女性嫁给了圣战分子,后来圣战分子死了,她就加入了伊斯兰国组织(IS),也有人提到那些发生在非洲的爆炸袭击。IS不缺圣战者,但是缺少真正懂得如何利用西方媒体的人,而这就是她的优势所在。她就是女版的约瑟夫·戈培尔(纳粹德国时期希特勒的宣传部长)”。

  卢思维特17岁转信伊斯兰教,被当作“基地”组织在东非的主要招募者之一,并成为恐怖组织索马里青年党的官方发言人。

  索马里青年党在肯尼亚制造了一系列恐怖袭击,其中就包括去年9月发生在内罗毕西部购物中心的袭击事件。据报道,至少67人在袭击中丧生,卢斯维特是事件的主要嫌疑人。

  卢思维特的丈夫就是制造了2005年伦敦爆炸案的四名自杀式爆炸者中的杰曼·林赛(Jermaine Lindsay)。爆炸发生在靠近国王十字车站的地铁上,26名乘客在爆炸中死亡。卢思维特自己装作是悲剧的受害者,还说爆炸事件“很可恶”。

  去年8月,追捕卢思维特的肯尼亚侦查队曾在蒙巴萨出庭解释为何没能抓到卢思维特,让她逃脱了。之后,国际刑警组织于9月25日宣布对卢思维特发出“红色通缉令”。

  警长亚伯尼哥·凯隆左(Abednego Kilonzo)表示,在逃的卢思维特经常变换装束、使用化名,还居无定所。

  在回答法庭提问时,他确认侦查队认为卢思维特整容了,他说,“她总是在改变容貌。她一个人有好几个身份,可以变换不同的样貌,总是东躲西藏,所以很难抓到她。”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白寡妇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