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白寡妇”据传效力于“伊斯兰国” 涉参与肯尼亚恐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白寡妇”据传效力于“伊斯兰国” 涉参与肯尼亚恐袭

【欧洲时报网】有俄罗斯媒体近日报道,曾涉嫌参与肯尼亚恐怖袭击的英籍“白寡妇”已被在乌克兰的俄籍狙击手击毙。

俄罗斯“列格努姆”(Regnum)通讯社12日宣称,全球悬赏捉拿恐怖嫌犯之一、有“白寡妇”绰号的英籍女子萨曼莎·卢斯韦特(Samantha Lewthwaite)已在乌克兰境内,遭俄罗斯狙击手射杀身亡;上个月才传出,卢斯韦特已前往叙利亚,为伊斯兰逊尼派民兵“伊斯兰国”打仗的消息,英国媒体指称,目前她被击毙的消息尚待确认。

据新华网报道,萨曼莎·卢斯韦特(Samantha Lewthwaite),绰号“白寡妇”,是“基地”组织在东非的主要招募者之一和军事训练专家,是2005年7月英国首都伦敦地铁自杀式爆炸袭击者杰曼·林赛的遗孀。

她出生于英国白金汉郡的一个军人家庭,父母在其11岁的时候离异,曾让幼小的她差点崩溃。萨曼莎·卢斯韦特17岁时皈依了伊斯兰教,后来她在伦敦东方和非洲研究学院研究宗教和政治时,在网上认识了丈夫杰曼·林赛,他们于2002年结婚,育有两子。

萨曼莎·卢斯韦特因负责培训及指挥女性学员制造自杀式炸弹,而被媒体称为“白寡妇”。她是索马里青年党的爆破专家、该组织的主要赞助人之一,并被肯尼亚警方、伦敦警察厅、美国中情局和国际刑警组织通缉。2013年9月23日,肯尼亚官员证实,萨曼莎·卢斯韦特参与了首都内罗毕购物中心恐怖袭击案,并传出其被击毙的消息,但是随后进行了否认。英国官方也在随后对卢斯韦特参与了本次恐怖袭击予以了否认。9月26日,国际刑警组织正式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

2013年11月肯尼亚对于恐怖分子格兰特的审判因为卢斯韦特对10名证人发出死亡威胁而暂停。

2014年9月30日,据称,“白寡妇”萨曼莎·卢斯韦特正在叙利亚境内训练女子人弹队。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白寡妇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