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西交通死亡人数降至1998年来最低 交通暴力缓解

中国网朱雯雯 2014-11-13 14:52: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里约机动车管理局主任费尔南多 阿韦利诺表示,该州死亡人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禁止法》的实施。他还提到了教育项目的实行和车队的年度审查。他说:“我们不仅检查排放等有关环境的问题,也审查安全项目。”

  费尔南多 阿韦利诺还表示,里约州加强了街道和公路上的监控,以整顿之前不规范的车辆流通情况。他说:“这是一个进步,但是事故的发生率仍然很高,我们不能放松警惕。交通教育应该是全国教育体系的一部分。强制性的操作是短期的办法,从小教育孩子才是长期性的措施。”

  2011年,巴西签署了联合国道路安全行动十年计划,承诺到2020年将交通事故死亡人士减少一半。尽管目前死亡人数停止了上升趋势,巴西要实现这一目标,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历史数据显示,死亡人数与公共道路安全政策直接相关。1998年,随着巴西新交通法的实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第一次显著减少,在接下来的两年,由于安装了越来越多的监控摄像头,死亡人数也有所下降。直到2008年,受害者人数又开始增长。第二年,由于第一部《禁止法》的实施,死亡人数轻微下降(2%),但不久之后又回升。

  公共交通协会(ANTP)成员路易斯 卡洛斯 内斯波利认为,很难知道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去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减少。他说:“我们仍然没有一个国家性的政策以减少事故的发生,没有明确的资源、目标和责任。”他补充说:“不能只是宣传或增加罚款,我们需要所有政府出台永久性的计划。还有就是,政府没有认真采取任何行动以减少摩托车事故的发生。”

  电单车司机是交通事故的主要受害者,占近三分之一的死亡人数。在十年的时间里,汽车驾驶员和乘员的死亡人数增加了32%,而电单车驾驶员和乘员的死亡率跃升了130%。

  巴西最大城市之一——索布拉尔(距福塔莱萨235公里)的交通事故死亡率最高。平均每10万人中有106人死亡,超过全国平均水平5倍,一半的受害者是摩托车乘员。

  据专家介绍,该城市近期经济较为繁荣,但是基础设施和监测并未完善。该城市的车队在短短五年时间增加了一倍,摩托车增长了136%。但是索布拉尔没有专门的市政办公室,全市只有29个交通警员,平均每一人负责2508辆车。

  市政府交通协调处主管朱利芙 古埃德斯表示,今年该市交通状况有所进步,安装了交通信号灯、减速带和交通标志。他说:“一些道路也设置了数个单行道,从而减少了正面碰撞的几率,这是导致死亡的重要原因。今年六月至八月的交通死亡人数与2013年同期相比,下降了一半。”

  朱利芙 古埃德斯还表示,在宪兵和市卫队的支持下,加强了对摩托车的监控与保护,杜绝不戴头盔、汽车驾驶员不系安全带、驾驶无牌车辆等常见违章行为。(实习编译:朱雯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