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西交通死亡人数降至1998年来最低 交通暴力缓解

中国网朱雯雯 2014-11-13 14:52: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1月13日讯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11月11日报道,巴西联邦政府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国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下降了10%。

  交通事故死亡率的下降表明已经连续三年不断上升的交通暴力暂时得到缓解。13%的下降率也标志着交通事故死亡率迎来了自1998年以来最显著的下降。然而,这些数字和发达国家的记录仍存在一定的差距。

  巴西统一卫生系统(SUS)的初步数据指出,2013年全国有40500人死于交通事故,前年有44800人遇难。

  此次统计恰逢《禁止法》试行第一年,该法规定交通事故的罚款金额加倍。同时,除了酒精测试仪,巴西交警部门还采用了新的方法测量司机酒精的摄入量,酒后驾车被定义为一种交通肇事罪,也就是说,酒驾司机更容易被归类为犯罪分子。

  专家们认为,法律的变化只对有严格监督的区域产生冲击,其他因素也有可能造成死亡人数的下降。

  国家道路安全监察局局长若泽 奥雷利奥 拉马略表示,由于车队数量和交通拥挤现象的增加,各大城市车辆的行驶速度有所下降。他说:“交通事故的数量并没有减少,但是如果车辆速度下降,死亡的风险会更小。”

  安全气囊和ABS刹车系统等车辆安全装置在巴西已经越来越普遍。2013年,巴西政府强制性要求60%的私家车配备安全装置,这也可能有助于减少交通死亡人数。

  尽管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有所减少,但巴西交通还是很暴力。平均每10万居民中有20人死亡,而发达国家的平均数值为8人。在与巴西经济形势类似的阿根廷和俄罗斯,数值也更为乐观。

  根据巴西统一卫生系统(SUS)的数据,里约热内卢交通死亡人数从2012年的3047人降至1692人,以44%的下降率领衔各大省市。六个城市的死亡率略有增加。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帕拉伊巴(4%),还有帕拉(1%)、马托格罗索(1%)、南马托格罗索州(2%)、罗赖马(2%)和塞尔希培(2%)。圣保罗死亡人数从7003人减至6469人,下降了8%。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