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为卡莱河泥石流灾区紧急提供医疗援助

作者:王冬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3 15:14:24

中国日报网布卡武11月12日电(通讯员 王冬宁)近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刚果(金)南基伍省东部卡莱河地区发生严重山体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已造成100余人死亡、500余人受伤,受灾民众达700余户。

灾情发生后,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迅速启动了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救援机制,经过联刚稳定团南基伍旅协调批准,派出眼科、消化、外科、急救护理等4名医疗人员搭乘冲锋舟前往受灾严重的地区,为当地民众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援助。由于目前医疗分队保障任务繁重,后续的医务人员增派和药物、消毒用品的捐赠正在计划安排中。

据维和医疗分队队长贺巍介绍,由于正值雨季,道路泥泞带来的交通不便和蚊虫滋生造成的疟疾、霍乱、脑炎等虫媒疾病,将使我维和医疗分队官兵面临诸多方面的挑战。

自10月上旬刚果(金)东部地区属于热带雨林气候,每年10月份至第二年5月分为雨季,进入雨季以后,最容易发生雷击和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我维和医疗分队自今年4月份部署到任务以来,在圆满完成联刚稳定团赋予的各项任务的同时,还充分发挥技术积极参与当地公益事业,赢得了当发民众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好评。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