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英国“白寡妇”遭枪杀 乌军悬赏百万美元取枪手首级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3 14:55:34

传英国“白寡妇”遭枪杀  乌军悬赏百万美元取枪手首级
 
“白寡妇”萨曼莎·卢思韦特

中国日报网11月13日电(高晴)据美媒援引俄罗斯媒体11月12日报道称,外号“白寡妇”的英国恐怖分子萨曼莎·卢思韦特(Samantha Lewthwaite)已于两周前在乌克兰东部被一名俄罗斯狙击手枪杀,目前乌军方正悬赏近100万美元取该狙击手的首级。

俄罗斯民间新闻网站Regnum报道称,现年30岁的卢思韦特为乌克兰国防部旗下一支国土防卫部队当狙击手,两周前在一场与亲俄反对派的战役中被前来支援的俄罗斯狙击手枪杀。该报道还称,“乌克兰特种部队正悬赏近100万美元取射杀卢思韦特枪手的首级。”

由于该网站未披露消息来源,因此这一消息尚无法证实,英国官员表示他们未得到卢思韦特前往乌克兰的消息。此前曾有报道称卢思韦特今年初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负责训练妇女发动自杀式袭击。

卢思韦特的丈夫杰曼·林希(Germaine Lindsay)于2005年7月7日在伦敦地铁发动自杀式袭击,共造成26人死亡。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