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乌克兰东部再现炮轰

来源:中国社科网
2014-11-13 10:31:43

 

美媒:乌克兰东部再现炮轰

11月10日,美国之音发表题为《乌克兰东部报道炮轰及重型武器移动》的文章。原文摘录如下:

  周一新的报道称暴力再次发生,并且在乌克兰东部有重型武器车队在运动。这无疑增加了人们怀疑基辅和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者之间九月达成停火协议的可行性。停火协议从一开始就摇摇欲坠。

  顿涅茨克地区政府报告说,星期一分裂势力炮轰顿涅茨克市的北郊,造成3名平民和1名乌克兰军人当场死亡,其他7人受伤。

  这个叛军控制的城市周日遭到严重轰炸。路透社记者从顿涅茨克市内报告说,炮击似乎比10月初以来任何时候都更强烈。他们说,火是从一个激烈战斗的地区来的,并在城市的机场废墟上空有滚滚浓烟。

  双方曾多次指责对方炮轰平民区。

  西方记者周一报道看到一个包括至少6辆坦克装甲列朝顿涅茨克城市开进。

  在乌克兰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监督团看到在分裂势力控制的乌克兰东部出现重型武器和坦克车队后,表示担忧。上周五,基辅指责莫斯科派遣30余辆坦克和几卡车的部队支持亲俄叛乱。

  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周一在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表示,在乌克兰东部的局势再次变得严峻,卷入冲突的各方,包括俄罗斯,应该实现九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的停火协议。

  白宫周日对最近愈演愈烈的战斗以及重型武器的运动表示“严重关切”。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贝尔纳黛特•米汉警告说,亲俄罗斯的反叛分子在乌克兰东部争夺更多领土的任何行动将被视为“公然违反”停火协议。

  莫斯科曾多次否认官方军事介入乌克兰,并描述与反政府武装并肩作战的俄罗斯军队是志愿者。

  同时,土耳其外交部长Mevlut Cavusoglu周一表示,他的国家将永远不会承认他三月称的俄罗斯从乌克兰“非法吞并”克里米亚。他是在与乌克兰外长帕夫洛Klimkin在基辅会晤后所做出上述言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