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医改”将被拉回法庭重审:2015年春开审

人民网 2014-11-09 11:14: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奥巴马医改”将被拉回法庭重审:2015年春开审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美国媒体8日报道,美国最高法院日前决定对“奥巴马医改”进行再次听证,此举将这部2012年侥幸过关的法律再次拉回到了法庭上。

  据美国媒体报道,听证的重点可能将围绕补贴措施的合法性展开,该法律提出将采取政府补贴措施来帮助数百万中低收入者购买医疗保险,但反对者认为,大部分的补贴行为都是非法的。

  此前国税局制定的有关法规称,在“奥巴马医改法案”下全美50个州的消费者都可享受医疗保险税收抵免政策,且联邦上诉法院也支持了该机构的这一政策。但反对该补贴的人士现在呼吁,望最高法院重新审视并解决这一问题,因为该医改法案的补贴涉及到了数十亿美元的公共资金。

  而已有四名高院大法官表示将对此进行听证,这也意味着“奥巴马医改”的补贴措施将面临最高法院的再次审查。预计该案将于2015年春开审。

  涉及此项诉讼的贝克特宗教自由基金会法律顾问乔舒亚·霍利表示,高院的这一决定对联邦政府是一个坏消息,但对这部法律是件好事。

  对此,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表示,国会针对该法律采取这一行动只考虑到了符合条件接受政府补贴购买医疗保险的客户,而完全不顾及那些弱势群体。

  他还表示,无论从法律角度看还是从常识性观点看,联邦政府都有信心进行法律论证,并将在高院法庭上给予对手积极反击。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北京:光棍节相亲会助单身男女早脱单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