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拉寻求推后弹劾 为泰党称此举是依法办事

中国日报赵艳蓉 2014-11-06 13:52:39

 

英拉寻求推后弹劾 为泰党称此举是依法办事

资料图:泰国前总理英拉。(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泰国11月6日电 (记者 赵艳蓉)泰国国家立法议会计划本月12日就前总理英拉的弹劾案举行听证会。据《曼谷邮报》6日的报道,英拉的律师团正在寻求反对或者延后听证会的机会。

英拉和其所在的为泰党的律师团5日向泰国国家立法议会主席蓬佩递交书信,反对议会受理对英拉的弹劾案。

英拉执政期间曾担任泰国国家大米政策委员会主席。泰国反贪委员会控告前总理英拉执政期间有渎职的表现,未能阻止腐败行为,而且在大米补贴计划中造成政府损失,因此提请泰国国家立法议会对其进行弹劾。

英拉律师团队表示泰国的法律要求在处理弹劾案的过程中,国家立法议会需要将反贪委员会对英拉弹劾案的报告发给所有议会议员以及被告人英拉本人。但是英拉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来自议会的文书。由于英拉和她的律师团队需要时间来学习弹劾案报告从而得到应有的辩护,特此律师团向议会申请推迟本月12日的庭审。

为泰党发言人表示向议会申请延期不是政治策略,而是依照法律规则办事。

泰国国家立法议会原计划本月12日召集泰国反贪委员会和英拉,给双方公开陈词的机会。英拉可以选择亲自出席或者提交她的书面陈述。如果议会决定将英拉的弹劾案立案,整个办案过程将不会超过45天。如果议会五分之三的议员同意弹劾英拉,即220名中的132名议员同意,则弹劾成功,英拉将在未来五年中被禁止参加任何政治活动。

 

(编辑:林雪晴)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