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国际新闻早报:土耳其支持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

新华网 2014-11-06 09:04: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国际新闻早报:

  ——欧盟“容克团队”强调重建信心应对经济挑战

  新一届欧盟委员会5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主要讨论了如何在欧债危机过后重建信心以应对当前的经济挑战。欧委会主席容克在会议上说:“欧洲亟须一个内容广泛的改革日程,以加强竞争力、刺激投资和创造就业机会。”他在会后对媒体表示,欧委会的首要目标是在欧盟内部重建信心。此外,容克表示,新一届欧委会不仅面貌焕然一新,工作风格也会截然不同。

  ——土耳其支持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5日在会晤到访的伊拉克外长贾法里后对媒体说,土耳其期望伊拉克政府团结各派力量联合打击“伊斯兰国”,土耳其将帮助伊拉克培训军人。贾法里则表示,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武装是“国家行动”,伊方欢迎其他国家的支持,但反对外国派军队到伊拉克参战。此外,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5日在巴格达宣布,英国军方也将派遣更多教官前往伊拉克,帮助伊军提高与“伊斯兰国”武装作战的能力。

  ——联合国报告说埃博拉疫情重创西非三国经济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5日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西非埃博拉疫情给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经济带来严重影响,使这些近年刚摆脱依赖援助和借债的国家面临重蹈覆辙的风险。因为应对疫情增加了财政开支以及旅游、矿业和贸易活动减少,这三个国家需要3.28亿美元才能恢复疫情暴发前的运作水平。

  ——法国政府批准通用电气收购阿尔斯通电力业务

  法国政府5日正式批准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以123.5亿欧元(约合154.38亿美元)收购法国阿尔斯通集团大部分电力业务。收购完成后,新阿尔斯通集团将集中资源,有望在交通领域成长为法国和欧洲的领头羊。阿尔斯通曾是世界领先的电力和交通基础设施设备提供商,但在全球化竞争激烈的今天,面临资金不足、欧洲传统客户能源结构调整带来的巨大挑战。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5日,柬埔寨金边,当地“送水节”期间在洞里萨河上举办龙舟大赛。来自当地的近百万民众将加入到这个为期三天的节日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