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美两国政府或难以在年内完成新防卫指针修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9日报道,日美两国政府汇总了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中期修改报告,但是日本政府内部出现防卫指针的最终修订将推迟至2015年春的看法。

  日本政府为同时推进总结安保相关法规,在同美国合作行使集体自卫权方面,认为如何制定法规,实现具体合作将花费一定时间,因此防卫指针的最终修订将推迟至2015年开春。

  根据中期报告,现行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一些项目分类将取消,其中包括“如何处理对日武力攻击”、以及针对朝鲜半岛不测事态的“周边事态合作”等,新建名为“无漏洞地确保日本和平及安全”的项目。

  为此,根据7月份的内阁决议,即有限行使集体自卫权,在日美两国政府今后的磋商中,如何与美国方面实现具体的合作将是焦点。

  但是,日本政府相关人员指出,在内阁决议之前的执政党磋商中,就行使集体自卫权的事例也未能交涉到底,要反映到新日美防卫指针中并不容易。

  因此,日本政府计划在2015年的例行国会上提交行使集体自卫权事例的相关法案。日本政府将在推进准备安保相关法规的同时,与美国协商如何具体行使集体自卫权。日本政府内部认为这将花费一定的时间,因此防卫指针的最终修订将推迟至2015年春。

 
景谷地震致12万余人受灾 救援陆续展开 “红月亮”现身天宇 天涯共此“食”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