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拨款5000万美元 为抗击埃博拉提供支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拨款5000万美元 为抗击埃博拉提供支援

  当地时间9月22日,尼日利亚和塞内加尔两国为预防埃博拉病毒蔓延,对在校的学生进行体温监控和日常卫生管理。中小学生上课前排队洗手成为每日必修课。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大主管行政和预算事务的第五委员会7日就埃博拉疫情通过一项决议,同意在今后三个月里为联合国埃博拉应急反应特派团提供总额近5000万美元的预算资金。

  第69届联大主席库泰萨在第五委员会通过决议后发言指出,他对委员会通过有关埃博拉特派团预算的决议表示祝贺,并指出,通过批准联合国应对埃博拉紧急状况的决议,第五委员会就其为解决重要和紧迫的全球性问题有效而迅速地提供支持发出了一个强烈信号。

  库泰萨表示,持续在西非地区国家造成严重后果的埃博拉疫情已不仅仅是一个次区域或区域性的灾难,而是一项全球性的挑战。库泰萨表示,联大为调动国际社会应对埃博拉疫情做出了贡献,第69届联大于9月19日通过本届会议的第一项决议就是有关埃博拉疫情的,并支持潘基文秘书长有关建立联合国埃博拉应急反应特派团的建议。

  目前,埃博拉特派团的工作人员已经部署在其设在加纳的总部,以及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个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国家。随着特派团的建立,当前的首要工作就是为埃博拉应急特派团调动所需的财政、医疗和人道支持。

  联大第五委员会在当天通过的决议中表示,同意此前行政和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提出的建议,授权秘书长为埃博拉特派团提供上限为4994万美元的资金,以作为其在9月19日至12月31日间的工作预算。

 
少数民族文艺表演亮相体操世锦赛开幕式 云南景谷6.6级地震已致1人死亡324人受伤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